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行業交流暨2023年度總結會在浙商中拓舉行

發布時間:2024年01月16日 拷貝

1月16日,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行業交流暨2023年度總結會在浙商中拓順利舉行。會議認真總結過去一年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取得的成果,分析了行業發展趨勢,開展了典型企業交流,對2024年貿易物流委員會的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浙商研究中心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長、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政府咨詢委副主任孫景淼,浙商研究中心副主任、省國資委原主任、省政府咨詢委城鎮化部部長馮波聲,浙商研究中心秘書長、省發展規劃研究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潘毅剛,浙商研究中心副秘書長、省發展規劃研究院原副院長董嘉明,省發展規劃研究院經濟所所長郎金煥及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貿易物流委員會全體成員單位代表近40人參加會議。會議由省交通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浙商中拓黨委書記、董事長袁仁軍主持。

活動伊始,省交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高浩孟陪同孫景淼、馮波聲一行參觀浙商中拓企業文化展廳。與會人員深入了解了浙商中拓發展曆程、主營業務、企業文化、黨的建設等内容,對浙商中拓在貿易物流領域實施的舉措和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

在行業交流暨2023年度總結會上,中拓研究院宏觀研究員孫桂裡,浙商中拓物流管理部副經理(主持工作)徐濤,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龔騁昊,物産中大物流投資集團運營總監兼運營管理部總經理陳琦分别圍繞《2024年宏觀經濟形勢研判》《中拓物流地網建設和管理實踐經驗分享》《數字賦能義烏市場轉型發展》《大宗商品物流發展着力方向的運營經驗及啟示》作主題分享。

在年度會議環節,新加入成員單位浙江高速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偉鋒作企業介紹。自此,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成員單位增至15家。

浙商中拓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雷邦景詳細介紹了貿易物流委員會2023年總結及2024年計劃。2023年7月10日,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揭牌儀式暨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浙商中拓舉行。作為浙商研究中心下設的8個專門委員會之一,自成立以來,貿易物流委員會圍繞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按照浙商研究中心的工作要求,委員會主要發揮好三個方面的作用,即發揮專家智庫作用,借助成員企業專業優勢,精準把脈,賦能行業高質量發展;發揮平台服務作用,系統研究行業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重點、難點、痛點問題,提供個性化解決方案,助力浙商企業健康發展;發揮協同聯動作用,凝聚貿易物流委員會成員企業之間發展合力,共同為行業轉型升級以及創新發展貢獻力量。2024年,貿易物流委員會将做好5項重點工作:一是組織好年度會議,組織成員單位就宏觀經濟形勢以及典型企業經驗進行交流;探讨貿易物流委員會下一步工作計劃。二是做好階段性活動組織,根據宏觀以及行業形勢發展變化,擇機進行專題沙龍探讨,并走訪行業内具有典型示範作用的企業,從标杆企業的發展經驗中探讨貿易物流企業高質量發展道路。三是做好成員單位走訪交流,2024年完成全部成員單位的走訪,并就具體的問題進行溝通交流。四是完成成員單位擴充,不斷壯大成員隊伍。五是推動研究課題分享探讨,就委員會成員共同面臨的重點、難點、堵點問題,浙商中拓研究院牽頭,與成員單位共同研究交流,尋求解決方案。

與會15家成員單位代表圍繞行業發展熱點難點問題及委員會2024年工作深入交流。各單位表示,将積極配合委員會做好走訪交流、課題研究,加強會員單位間溝通交流,在相關業務領域深化合作,共促行業高質量發展。

孫景淼回顧了貿易物流委員會過去一年的發展曆程,總結了本次會議召開的意義,并對委員會2024年的工作作出指導,對新成員單位表示歡迎。他表示,新的一年,貿易物流委員會各成員單位要把握好宏觀趨勢,借助委員會搭建的平台,加強聯動交流,共探發展機遇,深化務實合作。委員會要持續強化隊伍建設,動态調整吸納優秀企業加入;完善走訪交流機制,做好組織,明确時間,細分專題;做實課題研究,發揮課題報告價值。希望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凝聚合力,在推進企業自身高質量發展的同時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社會價值,為服務浙江經濟,服務浙商發展作出新貢獻。(辦公室:杜江)

2E3A0211.jpg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