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入圍浙江省第一批雄鷹企業名單

發布時間:2024年01月02日 拷貝

近日,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公布浙江省第一批雄鷹企業名單,分為産業領航型和技術領航型兩類,共68家企業成功入選,其中共有6家省屬企業入圍産業領航型名單,浙商中拓榜上有名。

2019年1月,浙江省出台《關于實施“雄鷹行動”培育具有全球競争力一流企業的通知》,提出聚焦聚力高質量競争力現代化,全面實施“雄鷹行動”,培育具有全球競争力的一流企業。“雄鷹行動”的重點任務是支持企業對标國際先進水平,突破核心技術,優化資本結構,加快并購重組,強化品牌建設,完善國際化布局,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深度融入全球産業鍊、價值鍊,成長為全球行業标杆。浙商中拓于2022年入選浙江省第三批“雄鷹行動”培育企業名單。

成為“雄鷹行動”培育企業以來,浙商中拓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于“雄鷹行動”的決策部署,奮力結合省委省政府“三個一号工程”拓展業務,大力實施國際化戰略,努力将公司在國内紅海中鍛造的供應鍊集成服務能力向國際市場複制遷移,業務已拓至全球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努力在融入全球産業鍊中展現公司擔當。加速布局新能源新賽道,以光伏、儲能兩大領域為重點,打造産業鍊一體化發展模式,成功發布“中拓光盈”戶用光伏品牌,實現中拓協能工廠運營投産。加快數字化改革步伐,打造“拓易融”平台,通過物聯網、區塊鍊等數字技術,搭建銀行與客戶間的數字化産融通道,受到銀行、中小企業的廣泛認可與歡迎,并于今年4月榮獲首屆國企數字化場景創新專業賽産業協同類二等獎。公司錨定成為創新引領、科技賦能、行業領先的供應鍊集成服務商的目标,堅持對标世界一流企業,推進企業做專做精做強做大,連續14年上榜《财富》中國上市公司500強榜單,2023年位居第69位,并入圍“2023杭州市綜合百強企業”,位居第6位;入選首批浙江省2023年服務業旗艦企業。

下一步,公司将繼續秉持“創業、創新、創效”的企業精神,提升質效、加快創新,堅持以全球視野有序布局産業鍊供應鍊,不斷提升國際競争力和全球市場影響力,朝着“成為世界一流的産業鍊組織者和供應鍊管理者”的願景目标穩步邁進。(中拓研究院:景旦莎;辦公室:杜江)

11111.jpg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