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揭牌儀式暨第一次全體會議順利舉行

發布時間:2023年07月11日 拷貝

7月10日下午,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揭牌儀式暨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浙商中拓隆重舉行。作為浙商研究中心下設的8個專門委員會之一,貿易物流委員會将堅持“搭建平台,凝聚智慧,服務企業,創造價值,共謀發展”的服務宗旨,堅持“專業性、公益性、開放性”的發展理念,推動貿易物流智慧化、協同化、品質化、全球化、綠色化發展。

浙商研究中心理事長,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長,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孫景淼,浙商研究中心副理事長、浙江省國資委原主任馮波聲,浙江省交通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詹小張,浙江省交通集團總經理助理、浙商中拓黨委書記、董事長袁仁軍共同為貿易物流委員會成立揭牌。浙商研究中心理事兼秘書長、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副院長潘毅剛,浙商研究中心副秘書長、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原副院長董嘉明,浙江省發展規劃研究院戰略所所長郎金煥,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李正衛、黨委副書記金詩南及貿易物流委員會全體成員單位代表等出席會議。

會上,袁仁軍詳細介紹了貿易物流委員會組建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計劃。委員會首期共 14 家成員單位,主任單位為浙商中拓。圍繞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按照浙商研究中心的工作要求,委員會将主要發揮好三方面作用:一是發揮專家智庫作用,借助成員企業專業優勢,精準把脈,賦能行業高質量發展;二是發揮平台服務作用,系統研究行業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重點、難點、痛點問題,提供個性化解決方案,助力浙商企業健康發展;三是發揮協同聯動作用,凝聚貿易物流委員會成員企業之間發展合力,共同為行業轉型升級以及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為強化産學研合作,建立多渠道、深層次的合作交流平台,貿易物流委員會與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在課題研究、主題沙龍、人才培養等方面建立合作,充分發揮學院學科研究優勢及委員會各單位的實踐平台優勢,共同推進浙江省貿易物流産業高質量發展。李正衛詳細介紹了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的基本情況及學科優勢,希望與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加強聯系,深化産學研合作。

14家成員單位輪流介紹了各自公司基本情況,并圍繞行業發展熱點難點問題及委員會下一步工作深入交流。與會領導對貿易物流委員會下一步發展作出指導,明确定位。各單位表示,将充分發揮各自專業優勢,強強聯合,攜手共進,在貿易物流領域共創共享,奮力打響浙商品牌。

詹小張代表浙江省交通集團對貿易物流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浙江省交通集團近年來在發展交通主業的同時,高度重視交通關聯産業發展,持續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浙商研究中心将貿易物流委員會交由浙商中拓組建并作為主任單位,既是對浙商中拓推進貿易物流高質量發展成績的認可,也是責任。他表示,省交通集團将一如既往支持浙商中拓發展,全力配合浙商研究中心和貿易物流委員會各項工作,同時也期待委員會不負浙商研究中心的信任,強化責任擔當,發揚浙商精神,攜手推進合作共赢,在行業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引領帶動浙江省貿易物流企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孫景淼代表浙商研究中心對貿易物流委員會揭牌儀式暨第一次全體大會順利召開表示祝賀,并介紹了浙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況,對專委會下半年工作計劃作出安排。他強調,一是認清浙商研究中心和專委會的地位、作用,秉持初心,服務浙江經濟、服務浙商發展,為浙商高質量發展注入研究活力、理論支持。二是成為推動浙商高質量發展的參謀助手,建立政商、政企直通車,構築國際化、前沿性的産業信息服務和交流平台,尋求和提供企業解困途徑和辦法,宣傳推介專委會各成員單位有價值的發展成果,積極參與研究中心工作。三是希望貿易物流委員會争當浙商研究中心8個專委會中的典型示範。希望各成員單位始終堅守優勢、深化創新,架起行業企業的橋梁紐帶,促進行業企業高質量發展,成為助力浙江省打造強勁活躍增長極的重要力量、成為服務浙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

與時代同頻,與浙江同心,與浙商同行。作為浙商研究中心貿易物流委員會主任單位,浙商中拓将切實扛起責任擔當,積極發揮溝通協調作用,加強與浙商研究中心及委員會成員單位之間的聯系,高質量開展調查研究及主題活動,共同推動委員會成為具有行業影響力的公共智庫,為服務浙商發展、服務浙江經濟貢獻力量。(辦公室:杜江)

A78V9643.jp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