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培元、鑒往知來,浙商中拓召開2023年度集成服務及風控年會

發布時間:2023年04月20日 拷貝

4月18日至20日,浙商中拓在杭州召開2023年度集成服務年會及風控年會,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各事業部領導、總部各職能部門和業務單位經理助理以上人員、二級部門責任人及統管人員近400人參加會議。

8G1A8551.jpg

會上,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袁仁軍作重要講話。他指出,本次“兩會”是公司邁向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新征程上召開的一次意義重大的會議,有助于公司上下深入思考和總結在集成服務和風險管控兩大能力建設上的經驗和不足,進一步堅定信心、明确方向、強化共識,不斷提升公司核心競争能力,推動公司惟實勵新、笃行緻遠。

1.jpg

針對公司“兩會”工作和兩大能力建設,他提出六點要求。一是觀大勢,謀全局,進一步加強形勢研判。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變,國内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公司上下既要低頭拉車,又要擡頭看路,通過宏觀和行業形勢的研判,進一步理清大方向、大邏輯,審時度勢,順勢而為,搶抓發展主動權。二是守初心,擔使命,進一步明确發展方向。公司高度重視頂層設計和系統謀劃,公司的企業願景、企業使命、價值取向、戰略規劃吻合社會和行業發展需要,也完全符合自身發展實際,公司上下要堅持舉旗定向,矢志不渝抓好貫徹踐行。三是補短闆,強共識,進一步夯實發展根基。公司上下既要堅定發展信心、埋頭苦幹,又要居安思危,理性看到在兩大能力建設上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刀刃向内找差距、補短闆、強弱項,進一步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四是揚優勢,提質量,進一步打造核心能力。在集成服務方面,要推動産業金融、基差貿易、增值服務和産業投資四種盈利模式融合發展、形成合力,真正為客戶提供高質量、可持續的服務。在風險管控方面,要高度重視客戶的選擇與合作模式的選擇,着力抓好過程跟蹤和閉環管控,持續優化、升級、叠代公司的風控體系,确保不出現終極風險。五是強擔當,勇作為,進一步抓好工作落實。要着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總部能力建設和作風能力建設,層層壓實責任、強化落實,為公司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提供堅強保證。六是建生态,聚合力,打造雙向賦能的發展平台。要大力整合集聚内外部各類要素資源,不斷強化數字“天網”、物流“地網”等基礎設施,着構建開放包容、雙向賦能的生态平台,緻力于成為創業者的平台和創業家的樂園,最終推動公司發展實現從量變到質變的躍遷。

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端清作重要講話。他指出,近年來公司經營業績屢創曆史新高,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顯著提升,這些成績的取得與集成服務能力和風控能力持續提升息息相關。兩大能力建設是公司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也是公司行穩緻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法寶,公司上下必須持之以恒改進提升。針對如何強化兩大能力建設,他強調要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穩進提質強轉型,矢志不渝打造集成服務能力;二是築牢屏障強保障,多措并舉優化風險管控體系;三是夯實組織強活力,凝心聚力激發企業内生動力;四是提升執行強攻堅,全力以赴增強公司整體戰鬥力。

在集成服務年會上,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梁靓,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雷邦景及有關事業部、業務單位、職能部室圍繞企業發展戰略、新賽道新模式探索、價格管理、大客戶管理、平台建設等内容作主題演講;益光國際事業部、中拓弘遠兩家單位就價格管理主題進行經驗交流,公司領導進行精彩點評。

2G6A9073.jpg

3.jpg

在風控年會上,風控法務部、客戶管理部、物流金融事業部、物流管理部、經營管理部作主題演講;會議還分享了7個内外部典型案例,從案例背景、經過及經驗教訓等方面進行剖析,公司領導進行精彩點評,起到了警示、震懾和教育作用。

2G6A0711.jpg

同時,與會人員圍繞“兩會”内容全面、深入地開展分組讨論,對公司集成服務和風控能力建設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和意見,并由各小組組長向大會報告了讨論成果。

會議期間,公司還舉辦了2022年度先進集體和個人表彰大會,對22家總部部門及一級單位,54位個人進行了表彰。

2G6A0580.jpg

為期兩天半的會議内容豐富、高效務實,對進一步推動公司集成服務能力建設,提升公司風險管控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會後,各單位将第一時間抓好“兩會”精神學習貫徹,切實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知行合一,推動“兩會”精神融入日常經營管理,真正轉化為企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強大動力。(辦公室:鞏湘湘、陸劍峰)

  • 3